三农市场服务网

欢迎访问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三农市场服务网

三农市场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三农营销服务

永州市| 祁阳:筑牢安全壁垒 助推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时间:2023-04-24 来源:  作者:佚名

    “经过现场检查发现,你们养猪场存在粪污贮存设施的维修口没有安全盖板,没有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到位。”

  

  

  图为:畜牧兽医和渔业渔政管理股工作人员正在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交办整改

  

  4月16日,在肖家镇太平村国生养猪场,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和渔业渔政管理股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针对用电用火、粪污处理、畜产品质量、饲料兽药投入品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进行了技术指导。

  “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事关养殖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和渔业渔政管理股负责人周松祁介绍道,为有效防范和降低事故风险,确保全市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今年以来,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和渔业渔政管理股负责牵头,组织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动物疫病预防中心、各镇畜牧专干,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各镇(街道)专项检查和市级抽查督导的方式,对全市规模化养殖企业(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夯实安全生产防护墙。

  

  

  图为:畜牧兽医和渔业渔政管理股工作人员正在肖家镇邓洪波养渔场安全隐患排查

  据了解,截至4月中旬全市共出动人员220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张,组织安全培训4场,排查畜禽养殖企业(场)166家、生猪定点屠宰厂(场)1家、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129家,闭环整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372个,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17份,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祁阳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张美清表示,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统筹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与畜牧兽医行业发展的关系,不断完善规范建设、科学使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同时加大对重大问题隐患和典型事故案例的宣传力度,大力强化震慑警示和教育引导作用,努力营造全行业关注安全、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三农项目简介 | 本网招聘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