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市场服务网

欢迎访问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三农市场服务网

三农市场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三农会展服务

湖南绿色有机农产品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

时间:2023-04-21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3月31日至4月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省31家企业的50多个绿色有机农产品、3个绿色生资产品亮相博览会,产品涵盖粮油、果蔬、禽蛋、茶叶、中药材、调味品等。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长马爱国、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总工程师张志华等领导莅临我省展区巡展指导。

我省展区人头攒动,绿色有机农产品深受客商和消费者青睐。张家界莓茶现场销售火爆,开展第一天就被前来围观的人群抢购一空,企业负责人称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张家界丛林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现场与20多家采购商达成意向性协议。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参加博览会很有意义收获颇丰,既宣传了公司产品又对接了很多意向客户,后续还会继续与客户对接促成合作。

在省农业农村厅的高度重视下,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真组织参加博览会,参展成效显著,得到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博览会组委会的高度肯定。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锦盈猕猴桃、盛康蜜柚、贤才草莓、清清大米、丛林鸡蛋等5个产品获绿博会金奖;牛角山、湖南坡、烧香尖有机茶和大丰莓茶、恒祺蓝莓、湘农壹品大米等6个产品获有机博览会金奖。长沙时和岁丰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获优秀商务奖。

展会期间,我省组织召开了湖南绿色食品生产资料(合肥)产销对接会,河南漯效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富立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绿色生资企业、部分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和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代表应邀参加,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绿色生资试验示范成本效益等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致表示要共同做好绿色生资推广应用。

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我省绿色食品工作按照“扩规模、提品质、育品牌、强产业”的工作思路,在确保认证产品数量稳步提升的基础上,狠抓产品质量和市场监管,注重品牌建设和基地示范,积极宣传开拓产品市场,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取得了健康快速发展,为推动全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省绿色食品达3467个,有机农产品达287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28个,居全国前列。


三农项目简介 | 本网招聘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