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市场服务网

欢迎访问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三农市场服务网

三农市场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三农金融服务

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安徽分会场暨安徽省“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 在芜湖市湾沚区举行

时间:2023-04-20 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4月18日上午,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安徽分会场暨安徽省“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在芜湖市湾沚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孔少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视频连线全国主会场介绍安徽省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情况。芜湖市政府负责同志、湾沚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省市场监管局、省农垦集团、省农担集团、国元农业保险、建行安徽省分行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中化现代农业安徽有限公司等部分服务组织代表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孔少林指出,近年来,安徽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紧紧围绕“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积极构建多主体、多层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韩俊关于“农业托管服务大有可为,要大力推广”的指示要求,以安徽省“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培强培大服务主体、创新创优服务机制、严定严管服务质量,推动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发展,带动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让中国饭碗多装安徽好粮。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安徽省“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建设年”启动仪式,省经管总站负责同志发布了2022年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服务组织代表现场宣读了《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倡议书》。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咸保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仪式结束后的当天下午,举办了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培训班,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上,中化现代农业安徽有限公司、建行安徽省分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MAP模式推广”“建行金融助力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提升一揽子方案”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随后,省经管总站开展了农业社会化服务专题辅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农项目简介 | 本网招聘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