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市场服务网

欢迎访问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三农市场服务网

三农市场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三农营销服务

如东网红电商齐助力 时令蔬菜销售忙

时间:2023-04-20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02

  “我们这水果玉米可甜了!把这些玉米放锅里煮一煮,或者直接吃,又香又清甜!关注我们的直播间,9.9元就能把可以生吃的粗粮包邮带回家!”近日,主播们正在如东百姓家庭农场进行西兰花和水果玉米的直播带货,线上吸引了大量的观众,直播结束后线上订单维持较大幅度增长,有效促进当地农产品的销售。

  如东县立足传统优势产业,通过调结构、优品种,扩基地将优质稻麦、精品果蔬、规模畜禽、特色渔业作为四大主导产业方向做大做强。而如东蔬菜因其地处位置、土地资源及气候等优越自然禀赋,曾一度热销日本。随着市场形势变化,如东蔬菜也曾一度出现跟着市场走、追着客户跑的尴尬状态,价格波动较大,有的品种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面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三新”经济发展要求,如东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电商销售培育,组织优秀人才外出参观、扶持建立电商平台,引导各类经营主体紧盯市场需求,积极拓展销售模式,百姓家庭农场就是其中典型。经过多次市场调研,并对多家电商平台实地考察后,百姓家庭农场敏捷抓住机遇,整合现有资源,成立了江苏百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农产品电子商务团队开展农产品销售,并于今年2月份正式入驻多多买菜电商平台销售,产品由单一的西兰花销售扩大到黄瓜、丝瓜、苦瓜、青菜、水果玉米等多个品种。

  “上周我们在无锡的电商平台订单有4.5万件,有的时候结合线下搞展销活动还会更多,预估月销售额能有400多万元,接下来我们打算建立上海、苏州、宁波、淮安仓库,进一步缩短运输时间,全年预计线上销售额1.5亿元以上。”如东百姓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朱春琏微笑地说。据不完全统计,全县一季度蔬菜上市销售约16.5万吨,预计收入3.65亿元,其中线上销售0.803亿元,抖音电商等新兴销售模式将传统的时令农产品销售从线下搬到线上,较好地拓展销售渠道,也更好地赋予了时令农产品的季节性和产销的及时性。


三农项目简介 | 本网招聘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