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市场服务网

欢迎访问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三农市场服务网

三农市场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三农人才服务

乡村振兴 人才先行 乐亭开展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

时间:2023-04-20 来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4月10日,共青团乐亭县委联合乐亭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乐亭县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

  此次培训聚焦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家庭农场经营者、农业合作社带头人、返乡就业创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以农村电商、直播带货、农旅融合、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为主要内容,采用“现场观摩+集中学习+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考察农业现代化优秀案例和电商直播知识,助力学员拓宽创新创业思路。

  学员们先后来到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乐亭县冀东果菜批发市场,参观学习香菇菌棒生发技术、了解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对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意义;到乐亭县中堡镇李牛多肉种植基地、胡坨镇将军坨电商直播基地、庞各庄乡路磊果业直播基地、迁西县农业产业协会、迁西县电子商务协会,了解学习农村电商直播运营模式;到滦州市百信农机合作社、迁西县人从众食用菌农民合作社,了解农业合作社经营模式;到“中国板栗第一村”迁西县汉儿庄镇杨家峪村板栗产业园、迁西县云天漫步健走小镇民宿、乐亭县马头营镇农渔小镇民宿,学习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

  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学员们了解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也对如何借助电商直播东风促进乐亭设施农业做大做强有了初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长了见识、打开了思路,今后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乐亭县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精心谋划、精准实施、精细管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青年农民队伍,助推现代种养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项目简介 | 本网招聘 | 本网概况 | 联系我们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投稿服务